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奋斗的丰碑”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

  • 2023.04.10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奋斗的丰碑”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激扬奋斗精神。4月7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三元宫、鸡头村中国工农红一军团部驻地旧址及云水机械厂,开展“奋斗的丰碑”沉浸式红色寻访活动。

在三元宫里,全体团员青年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追溯红军长征两次过曲靖的重要历史,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聆听了红军战士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来到鸡头村中国工农红一军团部驻地旧址,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陈列馆、红军长征纪念碑等,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重温了红军长征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勇往直前、不畏艰险、造就奇迹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随后到了云水机械厂,在学院团委书记的讲解下,大家回顾了三线建设时期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三线建设者们不负国家使命、不怕困难、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以及“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在场的团员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前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为国家未来的建设发展创造新的奇迹!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发扬革命传统,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篇章。(吕娟)

1、红色寻访—三元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