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光启航”科普服务项目第一课在翠峰小学开讲

  • 2023.10.26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光启航”科普服务项目第一课在翠峰小学开讲

 

     10月2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光启航”科普服务项目第一课《静电的知识》在翠峰小学精彩开讲,一年级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实验讲解和互动游戏展示了静电的产生和应用,指导小朋友亲手触摸等离子球、用气球和梳子体验如何“创造静电”,让小朋友们领略到了科学的神奇。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主动挖掘科普内容中的思政元素,引入介绍了我国电学领域重要科学家、中国现代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的爱国事迹, 向小朋友们播撒爱党爱国爱科学的火种。

本次活动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建+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服务社会,引导少年儿童关注科学、热爱科学,从小树立民族自信与家国情怀。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26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