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0874-8998632

报考咨询:0874-8998657

招生QQ群:112750614

地址: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层次类别:本科,工学学士学位,非师范类。

培养目标:人工智能专业将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科学、数理统计、计算机编程以及大数据等基础知识,并深刻掌握人工智能核心原理,能够熟练运用数据思维及模型、自然语言及图像处理和语音识别等技术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智能软件设计与开发、智能应用系统管理与运维等方面,服务于智慧农业、智慧金融、智慧物流、政府治理、教学教育和业务管理等领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Linux)、嵌入式系统与应用、信号分析与处理、数据库技术、控制理论与方法、Python数据分析与机器学习、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模式识别与机器视觉、传感器技术及应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课程。

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位5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日本东京海洋大学博士各1人)。教师队伍中现有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人才计划1人,硕士生导师1人。双师型教师3人。

就业前景:

1.算法研究岗:创新、突破人工智能算法和技术研究,并将人工智能前沿理论与实际算法模型开发相结合的岗位。

2.应用开发岗:将人工智能算法及各项技术(例如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等)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实现相关应用工程化落地的岗位。

3.实用技能岗: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基本概念,能够结合特定使用场景,保障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快速、高效的规模化产出和稳定运行的岗位。

4.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和教师招考就业。

5.考研深造:通过研究生考试进入相关学校或研究所进行学业深造。

6.自主创业:学生根据本人的爱好与能力,自主创业。


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