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0874-8998632

报考咨询:0874-8998657

招生QQ群:112750614

地址: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办学特色

继承师范教育传统,强化教师教育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苦乐交融育英才,百年树人铸精魂”的曲师精神,继承学校的百年办学传统,与时俱进地强化教师教育,构建了完善的物理学教师教育体系和电子技术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大批扎根西南地区、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立志基础教育的中学物理教师和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分析方法,系统掌握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推进应用转型,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关注教学质量的总体要求,突出专业应用技能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人才培养工作紧扣地方产业需求,凸显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特色。

    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完善“两结合、三阶段、四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了“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强化基本素质、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培养;规范课内实验教学,强化实验能力培养;以赛促训,通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汽车比赛和数学建模比赛等专业竞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结合地方产业,产学研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物理学师范认证汇报-李哲_页面_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