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筑牢心理防线防范网络诈骗》讲座

  • 2023.06.03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筑牢心理防线  防范网络诈骗》讲座

 

针对网络诈骗花样繁多,行骗手法日新月异等严峻形势,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2023年6月1日19: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到学生处处长张应奎老师在理①C113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做了《筑牢心理防线  防范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张老师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以历史为鉴,让学生们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明白防范网络诈骗对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摆诈骗数据,同学们看到了网络诈骗金额巨大,破案难度大,深刻认识到杜绝网络诈骗,关键在“防”;举朋辈案例,劝诫同学们警惕网上刷单、网贷、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爱情陷阱等诈骗手段,劝导同学们莫因贪小便宜而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播警示视频,提醒同学们要有信息安全意识,谨防个人信息泄露,以免成为潜在被骗对象。最后,张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日常中要主动学习防诈知识,担起宣传防诈责任,为保护同学财产安全服务,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做贡献。

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防范网络诈骗不仅是为了保护个人利益,更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意识到防范网络诈骗是应尽之责,只有全体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形成良好氛围,形成防范合力;认识到只有提升自身修养,日常中提高警惕,才是杜绝被网络诈骗的最有效的方法。此次讲座,为学院培养了防范网络诈骗宣传队伍,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依托学生干部,深入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工作,培养了有意识,有能力,有责任的学生干部团队,有助于今后学院全面深入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工作。

 

 

防诈骗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