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0874-8998632

报考咨询:0874-8998657

招生QQ群:112750614

地址: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学院简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从始建于1978年的曲靖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发展而来,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办学传统。目前拥有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共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其中,物理学专业是云南省特色专业和省级“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有一支年龄、学历、学位、学缘、职称机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共有教职员工42人,专任教师3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11人,讲师17人,博士23人(在读1人),硕士34人。引进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物理学博士1人、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物理学博士1人和韩国科学技术联合大学院大学博士1人

学院拥有“云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云南省高校先进功能材料与低维材料重点实验室”、“曲靖师范学院磁性材料及器件研究中心”等29个实验室,占地面积6851平方米,仪器设备总资产2400余万元。

学院一直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为导向,致力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通过考研培训、省部级专业竞赛、专业资格考试培训、社会实践等课外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近5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深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