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开班

  • 2021.10.20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开班

10月20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十四、四十五期团校开班,并举行了团课第一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讲座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娆老师主讲,共有155名同学参加。

张娆老师首先阐述了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意义,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篇章基调、曲折探索、起承转折、新时代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历经艰苦卓绝的创新实践,从弱小到发展壮大,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同学们通过此次团课,学会了历史思维,培养了历史眼光,从而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自己奋斗与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李红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