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大海哨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6.02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赴大海哨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思想、见行动,6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到大海哨小学开展了“魅力物理游园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感受科学,喜欢科学。

志愿者根据学生年龄和实际科普内容,设计了“三根牙签”、“平衡小丑”、“难以上浮的乒乓球”等一系列有趣的物理实验,同时向孩子们展示了教育机器人。我们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物理知识讲解,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物理的魅力所在,激发孩子们内心对于科学的学习热情。面对“神奇”的物理现象,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惊叹声传遍了教室。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向157名小学生讲解了常见物理现象中包含的物理知识,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丰富的趣味实验,帮助孩子们通过实验实践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今后,学院将继续结合学科优势推出优质志愿服务,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董顺权)


教育机器人展示.jpg

空气炮.jpg

三根牙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