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简介

  • 2020.04.20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目前拥有物理学、教育技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物理学专业是云南省特色专业。学院集聚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磁性材料、低温超导等方向的研究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学院拥有“云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云南省高校先进功能材料与低维材料重点实验室”1个。校级基础实验室6个、专业实验室17个、创新实验室4个。

学院形成两大办学特色:第一,继承师范教育传统,强化教师教育。学院始终坚持“苦乐交融育英才,百年树人铸精魂”的曲师精神,与时俱进地强化教师教育。培养了大批扎根西南地区、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立志基础教育的中学物理教师和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第二,推进应用转型,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学院践行“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强化专业技能,培养创新人才的实践教学理念,突出专业应用技能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合理设置课程体系,完善“两结合、三阶段、四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基本素质、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培养;规范课内实验教学,强化实验能力培养;以赛促训,通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汽车比赛和数学建模比赛等专业竞赛,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结合地方产业,产学研合作,推进成果转化,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