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方案

  • 2021.01.08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编制工作,提升我院生源质量,按照学校招生工作总体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1年全日制招生方案。

一、基本思路

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指导,以提高生源质量、考生报考率、新生报到率,促进学院科学发展为目标,结合学院各专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全面分析近三年来各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率、第一志愿录取率、报到率、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数据,充分调研社会对各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科学论证制定各专业招生计划。

二、组织机构

(一)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学院院长李哲、党总支书记施传柱

副组长:学院副院长徐坤、党总支副书记施美玲

成  员: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招生工作专职工作人员、新班班主任、学生招生形象大使

(二)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认真做好每年招生计划编制,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充分论证分专业招生计划合理性的基础上制定招生计划。

2、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招生宣传,包括宣传计划的制定、宣传队伍的组建、具体宣传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宣传工作的建议与总结等。

3、热忱做好招生咨询工作,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接受广大考生报考咨询,并指导考生科学报考,提高各专业报考率和录取率。

4、认真做好招生工作总结,分析各专业各项生源数据、生源质量,进行招生形势分析,建立数据库,为编制下一年招生计划提供科学依据。

三、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说明

(一)招生总体计划

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学院2021年全日制各专业招生计划数分别为:物理学专业140人、电子信息工程44人、教育技术学35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46人,总计265人。此招生计划是综合考虑学院现有教学设备、师资队伍、各专业近三年考生报考情况、新生报到率、社会需求、就业质量等因素,科学论证制订的,符合学院教学规模、发展目标。

四、招生宣传措施

为确保2021年各专业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以下招生宣传措施:

(一)每年4月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5-6月全面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即符合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又力求做出学院特色。

(二)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反映学校优美环境、教学生活设施、师生精神面貌、办学特色的图片等,以及本学院近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毕业生就业率、优质就业基地、考研情况、优秀毕业生风采等子栏目置于网站醒目位置。

(三)在全院召开“曲师欢迎你”主题活动。以班会等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学校下发的《招生报考指南》、招生宣传折页、招生卡片等各类招生宣传资料,重点与大家交流了本学院的发展情况、近三年招生分数线。让师生在深入了解校、院各项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多渠道积极主动向亲朋好友、母校教师、学生推荐曲师,从而形成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良好氛围。

(四)充分运用多媒体开展宣传。要求全院师生关注“曲师招生”公众号,建立招生QQ群,利用好网络社交平台和工具互动及时便利的优势,推送招生宣传资料,与各地考生实现“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

(五)积极联系优质生源地中学领导及教师。主动联系生源地较多的县城各中学招办主任、毕业年级主任、教师,特别是在各校从教的优秀校友,建立招生宣传联络教师信息库,寄送委托信和相关宣传资料,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借助他们的力量推介曲师、宣传曲师。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