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专题讲座

  • 2022.06.06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专题讲座

 

为做好物理学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让同学们了解师范专业认证相关知识与要求,我院2022年6月5日晚7:30到9:30,在理学楼①C-113、理学楼①B-405开展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施美玲和物理系主任时有明教授进行主讲,物理学全体学生参加。

施美玲老师从专业认证的定义、核心、理念、任务几个方面的相关知识入手,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各方为主题,结合学校发展、管理要求,带领同学们了解专业认证相关知识。讲解中施老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最后施老师号召同学们,拿出主人翁精神一起努力把师范专业认证做好。时有明老师从物理学专业概况、目标特色两方面,介绍了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校重点实验室两项已取得的成绩,详细讲解了基于OBE理念重塑人才培养体系的2020版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专业认证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的厚望,认识到了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学生,同学们认识到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自己的未来担起主人翁责任。

供稿(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