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人 共促教育——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与曲靖师范学院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 2022.05.10
  • 作者: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 李若娜
  • 点击次数:

协同育人 共促教育

——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与曲靖师范学院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5月9日下午,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廷宪、副处长朱亮仁,曲靖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哲、副院长徐坤等领导一行莅临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与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方庆南以及副校长陈富老师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一事展开座谈。

IMG_0127

(曲靖师范学院领导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会上,方校长向曲靖师范学院各位领导介绍了一年来我校在曲靖二中的领办带动下所展现的新变化和新风貌,并就目前的师资力量、师资结构、教研教学、办学条件等情况作了分享。

IMG_0132

(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校长方庆南老师讲话)

    在谈到师资组成结构的时候,方校长指出,学校一部分优秀教师来自于曲靖师范学院,他表示该批教师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在教学方面充满了敬业精神,在师德师风方面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对此,方校长由衷感谢曲靖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考虑到目前大学生在实习就业方面所面临的一些困境,学校主动向曲靖师范学院提出两校合作共同搭建实习教学基地的建议,希望通过“传、帮、带”的长效机制,积极吸纳优秀实习生到我校实习锻炼,在为培育优秀教育教学人才方面添一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助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往更高质量方向发展。我校将多措并举,帮助实习生展现自我能力,最大限度满足实践需要,让其学有所用、习有所得。

IMG_0134

(会议交流)

    座谈期间,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廷宪认真听取了我校的意见和建议,综合曲靖师范学院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基本情况,就开展科学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具体内容与我校交换了意见,并对我校为曲靖师范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基地以及就业机会表示感谢。

IMG_0129

(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廷宪讲话)

    在意见交换过程中,双方最终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习生培养细节保障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初步拟定合作协议,为未来的实习合作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0133

    我校将借此机会,抓牢管理、抓好质量,充分发挥曲靖二中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多措并举,积极落实与曲靖师范学院达成的各项合作细则,不断优化两校合作交流机制,实现与高校合作双赢局面。

曲靖二中云师高级中学 供稿

图文摄影 | 杨子清

文字编辑 | 李若娜

初    审 | 吕惠莲

终    审 | 方庆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