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间序列中隐含的自相似结构

  • 2015.11.04
  • 来源:本站
  • 点击次数:

 

[学术讲座预告]

短时间序列中隐含的自相似结构

时间:2015116 16:30-17:20

地点:曲靖师范学院理学楼①B211

主讲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杨会杰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杨会杰,理学博士。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市高教系统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分别在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系,四川大学应用物理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河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作。

长期致力于复杂性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主要研究工作包括DNA热熔化、短时间序列分析、复杂网络的谱理论等。在国内外重要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50余篇,总被引用次数600多次,单篇最高它引80多次。

讲座简介:

时间序列的分形结构是序列分析的一个重要分支, 在复杂系统预测、DNA编码区识别、分形市场理论建立等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我们在扩散熵方法的基础上, 综合考虑统计涨落和系统偏差,对熵的估计进行了修正。结果表明,我们的修正能够从几百个长度的时间序列中有效地提取尺度特征。这一方法被用于股市动态、生理信号和在线行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