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网络: 一门新的学科

  • 2015.11.04
  • 来源:本站
  • 点击次数:

 

[学术讲座预告]

复杂网络: 一门新的学科

时间:2015116 15:30-16:20

地点:曲靖师范学院理学楼①B211

主讲人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 刘宗华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刘宗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混沌动力学与复杂网络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致力于用统计物理的方法来研究复杂系统的动力学行为及复杂现象的微观机制。在国际一流的物理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包括Phys.Rev.Lett. 6出版专著二部:《混沌动力学基础及其应用》与《复杂系统与复杂网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复杂网络上的输运动力学及相关的统计物理学基础

讲座简介:

此次讲座将对近年来兴起的复杂网络科学做简单介绍,一方面展示其迷人的研究问题与研究成果,另一方面着重回答为什么要研究复杂网络,如何研究,以及为什么需要物理工作者来从事这项研究工作等问题。试图通过这个介绍,让大家打开一扇新的窗户,从网络的角度来重新审视传统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