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理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2022年云南省物理学会年会并作报告

  • 2022.04.26
  • 点击次数:

我院物理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2022年云南省物理学会年会并作报告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院长李哲的带领下,2022422日一行7人赴昆明参加由云南省物理学会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物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开幕式后,首先,第13届学会理事长梅东成教授做了云南省物理学会工作报告,然后,大会按照议程选举出了第14届学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最后,云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本忠做了《云南省物理学会70年光辉历程》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云南省物理学会是云南省最老的省级学会之一,至今已经走过了70年,在历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和广大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学会认真履职尽责,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持为云南省物理学的学术交流和研究搭建平台,始终坚持为云南省的科学普及、优秀青少年学生的选拔、物理老师的专业化成长服务。近年来云南省物理学界取得了可喜成绩,物理教学和科研水平大幅提升,物理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希望全省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利用学会学术会议这个平台,持续加强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为全省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中,兄弟院校的各位学者专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启迪了大家智慧,激发了大家的灵感,有利于创造能力的培养,与会者都感觉收获满满。我院的张元磊博士作了题目为《完全可逆且无滞后行为的压电阻效应》的学术报告,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所研究方向的主要创新点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有来自省内的90余名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参加,共同围绕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天文学、光学、物理等内容,通过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就云南省物理学科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此次交流,增强了与省内同行之间的科研和教学研究交流,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科研素质。

(供稿:杨瑞明)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