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就业专题工作推进会

  • 2022.03.07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就业专题工作推进会

为积极有效应对2022届毕业生严峻而复杂的就业形势,全力推进毕业季就业工作。3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学楼②43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就业专题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了会议。推进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老师主持。

首先施老师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结了经验教训。接着,由毕业班班主任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的人数状况、考研情况、最新就业统计情况、拟定的全院教师参与就业指导的安排情况、用人单位进校开展校园招聘的情况等内容。然后,与会人员分别提出了自身想法,主要有以下几点意见建议:一是重点关注低收入家庭情况、少孤残情况和学业困难情况的毕业生群体,加强对他们的就业帮扶援助;二是请学院领导积极带头引导毕业生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先就业再择业”的重要性;三是面向全体师生做好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让全体教职工人人了解关心指导就业,让全体毕业生积极主动开展求职行动;四是内引外荐,主动对接合作单位,积极挖掘就业市场资源,请更多的用人单位积极进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五是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应该从头抓起的重要性,大一大二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指导,大三大四做好就业技能学习和提升指导。六是在毕业生离校之际,给予必要的关怀和温暖,为以后作为校友愿意提供就业资源给学院,为促进就业贡献绵绵之力。

最后,施老师总结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职工党员冲锋在前关心和开展就业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尽早就业、更高质量就业从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尽早谋划,科学安排,全力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季就业工作;三是要做好就业统计,每周更新就业系统,保障就业率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