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0874-8998632

报考咨询:0874-8998657

招生QQ群:112750614

地址: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副教授



曹义明

副教授

电子邮箱

ymcao@mail.qjnu.edu.cn

个人简况

曹义明,男,博士,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1988年出生。吉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学士(2006-2010),上海大学理学院硕士和博士(2010-2016),博士期间赴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学院联合培养(2015.11-2016.05)。主要研究领域:高通量单晶生长及磁特性研究,强关联电子体系电子结构和相变的调控,多铁性与自旋电子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在1项,主持云南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在)和青年基金(结题)各1项。目前在App. Phys. Lett.J. App. Phys.J. Cryst. Growth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

教学/研究方向

教学工作:承担《电磁学》和《电磁场与波》两门专业课的讲授;

科研方向高通量晶体生长及磁特性研究;强关联电子体系电子结构和相变的调控;多铁性与自旋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