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 2022.03.29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就业等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学生就业等会议精神和要求,组织学习了3月22日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作用动员部署视频会的会议精神。针对近期多地疫情反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施传柱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师生健康,确保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开展。二是要认真分析目前学院在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是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体师生不得到中高风险地区;教师非必要不离曲,特殊情况离曲教师必须严格办理审批手续,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特殊情况离校学生必须办理审批手续,坚决杜绝违规离校情况的发生,同时要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要认真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思想工作,安排好教学任务,解决好学生学习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精准掌握师生的情况,做好师生“一人一档”健康情况排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还安排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施传柱要求,全院教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督促学生认清形势,改变晚就业思想,做到尽早就业。二是抓好包保工作,严格落实三级包保制度,想方设法为学生就业提供条件。三是要做好毕业生的相关辅导工作,为学生考试提供良好的服务。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协同工作,要把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及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协同考虑,共同推进,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求,建立台账,制定目标任务和工作时限,确保工作责任到人,全力抓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和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跨越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杨瑞明)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