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 第五讲《奋斗的力量》

  • 2022.03.02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


2022年3月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张桂梅思政大讲堂”第五讲——《奋斗的力量——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走进大讲堂,以《奋斗的力量》为题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讲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故事,传递奋斗的力量。朱有勇院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特别是在花甲之年,以双手为笔、以双脚为尺、以汗水为墨,在祖国大地书写“科技扶贫”论文的故事,讲述科研团队同当地群众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乡村振兴的全过程。

教师徐坤表示,朱有勇院士的事例给作为当代高校教师的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把科研写在大地上”的故事不断的在提醒我们这些同样身处边疆地区的教师,要学习院士扎根边疆、矢志创新的科研匠心和奋斗精神,做好筑梦育人工作。

教师时有明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学习他坚定信仰、躬耕农业的为民初心和担当精神,要学习他爱岗敬业、筑梦育人的师者仁心和奉献精神,要学习他立足专业,潜心科研,扎根边疆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2022年我们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要求:大家要以朱有勇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学术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强化治理为关键,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杨瑞明)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