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宣讲会

  • 2021.12.22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宣讲会

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力量。12月2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学楼1-B211多媒体教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保玉博士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会议由党委书记施传柱主持。

李博士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着手,回顾了历史上重大全会的情况,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之后他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要点,以“一个主题与一个根本问题、二个决议与两个确立、三大需要与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与十个明确”的脉络,清晰、准确的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要内容。

宣讲会上,李博士紧扣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出一个重大政治论断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该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强调,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站位要高、意志要强、体悟要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赓续红色血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李博士的讲述通俗易懂、全面细致、重点突出,旁征博引、催人奋进,在场师生反响热烈。2021学年教书育人标兵时有明老师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历史经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担当有为,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贡献”。20181231班保德密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生活与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我们何其幸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不负韶华,继续奋斗,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施传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学习宣传;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杨瑞明 供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