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物理学专业学生赴校外开展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 2021.11.26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物理学专业学生赴校外开展教育见习研习活动

为了提高物理学师范生的师范技能,促进学生的专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参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根据物理学专业培养方案的毕业要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遵循“实践-反思-发展”的实践教学路径,构建了“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三习贯通的教育实践模式,将教育实践贯穿于师范生培养全过程。11月24日学院组织物理学专业20191211班、20201200班、20201211班、20201212班开展为期二周的教育见习研习活动,分别前往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麒麟区第十中学、麒麟区第五中学、麒麟区第十一中学等学校开展教育见习和教育研习。本次活动由徐坤副院长带队,李会、陈永云、杨瑞明等老师参加。

在见习学校分别召开了在见习师生见面会,会上校方领导代表学校欢迎我院师生来校开展见习、研习活动,表示要全力支持同学们的教学实践活动。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校园环境,最后安排见习学生与指导教师见面,并由指导教师分配到各班级。会上,徐坤副院长介绍了本科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了见习研习活动的基本要求,并强调了安全事项,徐坤希望同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圆满完成教育见习、研习任务。李会老师在见面会上对物理学专业的见习研习任务进行了说明,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完成课堂观察、听课、教师访谈、教学试讲等任务。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师范生的教育见习研习活动。通过进入中学进行教学观摩、实践与调查研究,有效提高了物理学专业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和教育研究能力。近年来赴各基地校的见习生、实习生均受到了相关学校的肯定和赞评。

(杨瑞明 供稿)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