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0874-8998632

报考咨询:0874-8998657

招生QQ群:112750614

地址: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

邮编:655011

副教授

F:Desktopmy.jpg

美玲

物理与电子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教授

电子邮箱

mlshi@mail.qjnu.edu.cn

个人简况

2011年8月从云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入职曲师近十年。致力于电子信息类学生实践教学及自适应线上线下混合学习模式的探索及学科竞赛团队的培育。2015年获“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国家级三等奖2018年在“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主持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参加了校级一流课程建设。

在中国“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中国教育机器大赛等6个赛项中培训并指导参赛学生上百人。指导学生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9人次,省级奖28项75人次,市厅级奖6项18人次。

在保证教学情况下,积极发展科研。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3篇为TP类核心期刊前25%的高质量论文,EI检索4篇,CSCD检索3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完成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主持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部分)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2项。

教学/研究方向

教学承担数学、编程、网络信号处理方向的专业课10余门,主要以编序列课程教育机器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matlab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程序设计课程

研究方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机器人及数图像处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