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微光启航”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 2024.03.14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微光启航”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提升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帮助其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3月13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光启航”科普服务活动新学期第一课《秀创意、助环保》在翠峰小学开讲,共8个班、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废旧物品再利用的方式,首先讲解了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又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手工实践——“变废为宝,自制吸尘器”,废弃的空矿泉水瓶和两节五号电池在大家的精心制作下重新焕发光彩,变成了一个个小小吸尘器。随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针对“如何变废为宝”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各抒己见,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能将废品重复利用的亲身事例。

本次活动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微光”科普志愿服务队与桃苑三栋社区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依托“党建+科普”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