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 2022.09.07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科学合理做好大学规划。202297日在理①C212隆重举行了主题为《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2022级新生见面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施美玲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活的认知、感悟与希望”的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老师围绕大学生活的认知、感悟、希望三个方面对大学与中学的差距,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对新生提出相关要求。施老师以习总书记考察清华时对广大青年提出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嘱托开始,从三个方面谈了对大学生活的认知:一是更注重对学生的启发引导;二是更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三是更注重学生思想理念的养成。谈了四个方面的感悟:一是要把握成长的时效问题,不同年龄阶段要做好与年龄相适应的事;二是要学会换位思考,要善于理解别人,与他人友好相处;三是要善于自我反思,要清楚自身的优点与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四是要学会调整心态,心态的好坏决定了生活的质量。并对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角色,学会思考;二是要完善品德,学会为人;三是要勤奋学习,学会认知;四是要勇于创新,学会做事;五是要敢于挑战,学会拼搏。

学院党委副书记施美玲老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逐一介绍了每位教职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与引导,在班主任工作安排中学院按照全部博士、党员带头的原则来安排班主任工作。从2020级开始,分别由8位博士担任了所有2020级、2021级、2022级三个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其中党员博士7人全部承担了班主任工作。

本次见面会,让新生认识了学院全体教职工,了解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有利于同学们做出更加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