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创历史新高

  • 2022.09.09
  • 点击次数:

喜报:我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创历史新高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共获各类型资助项目12项,其中,我院共有3个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得资助,立项数是我院近五年以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最多的一年,创历史新高。

  其中,李哲教授的题为“Co-V-Ga合金体系的磁驱马氏体相变调控及相关磁效应研究”的项目(项目号:52261035)获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33万元;张元磊博士的题为“基于亚稳定母相结构实现Ni-Mn基Heusler合金的多卡效应优化”的项目(项目号:52201223)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陈永云博士的题为“费米(Fermi)类星体多波段与喷流的特性研究”的项目(项目号:12203028)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积极鼓励教师申报。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要求,学院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凝练学科方向,壮大科研团队;拓展科研合作,搭建科研平台,不断创新科研生态;加大申报辅导力度,营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持续为高水平人才创造机会,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科研改革力度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学科的蓬勃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