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 2021.11.03
  • 点击次数: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

为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结合“清廉曲师”建设工作做好同级监督和下级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1月3日上午举行第七次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主持学习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全体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学习活动中,施传柱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全文。施传柱作了题为《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的重点发言,他分析了当前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党政“一把手”监督难的主要原因,并就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工作提出了思考:一是要突出监督重点;二是要盯住关键环节;三是要理顺监督体制。院长李哲做了题为“全面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重点发言,李哲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深刻理解和把握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突出政治监督;三是推动领导干部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促进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施传柱对学习活动作了总结,他指出,班子成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监督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决策程序,完善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四是要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施传柱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学院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为学院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瑞明供稿)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