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考研交流会

  • 2017.04.24
  • 来源:本站
  •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7423200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艳琳老师主持,2017年考取研究生的邱一萍、杨雪娇、李文忠、骆怀林、李文丽、李焘焘、吴帮吕等12人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考取研究生的2017年毕业生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另一方面为自己将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分别从专业科目、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了分析。认为:专业复习上,要在仔细研究考试大纲的基础上进行认真的复习;英语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在研究大纲的同时,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性。其次,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同时,向同学们分析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使同学们对这一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2014级准备考研的同学,针对考研中的相关问题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进行了询问。最后,孙老师代表学院作了讲话。她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深入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当下的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决心和平常心来对待考研。(权诺诺)